深情猫猫头(社畜版)

一个很懒的写手,一个不会膏肓的瘸腿写手

【圆奎八】争-上

脑洞

没有逻辑 ooc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吴三桂跟陈圆圆的故事呢

 

 

 

 

护国大将军金珉奎与青楼名妓徐明浩成婚的事震惊了天下人。

 

徐明浩之所以名满天下,一是因为他的相貌着在实是好;二是因为他的身世也实在是特殊:他是前宰相之子,宰相一家本应满门抄斩,但当今皇帝偏偏就留了徐明浩一个活口,让他流落风尘。

 

而金珉奎,年纪轻轻便战功赫赫,杰出的军事才能让他颇受重用。

 

百姓都觉得,徐明浩此等风尘之人着实是配不上他们战功赫赫的金将军。

 

正当人们认为金珉奎脑子被门夹了的时候,忽然有传言说金珉奎徐明浩自小便认识,只不过自金珉奎参军后便失散了,二人再次见面时徐明浩已经流落风尘。但是金珉奎丝毫没有看不起他的意思,反而一意孤行地把徐明浩娶回了家中。

 

于是舆论风向一转,那些觉得金珉奎疯了的人们都纷纷夸起了金珉奎重情重义。坊间又出现了无数金珉奎徐明浩之间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重情重义?公子你自进府以来,那金将军来看过你几回?虽是自小的情谊,但公子家出了那档子事,别人都巴不得离得远远的,怎么他反倒……?”

 

那斜倚在贵妃椅上的清瘦人儿并不在意身旁书童的抱怨,一边翻着书一边笑道:“他不来反而随了我意,我嫁给他不过是为了安稳日子。”

 

“可……”小书童似乎还想反驳。

 

“金将军刚从边关回来,年纪轻轻就封了护国大将军,无数人想把他拉下马来,现在正是需要笼络民心的时候。”徐明浩挑挑眉。

 

看着小书童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徐明浩摇摇头笑道:“把桌子收拾了,你来陪我下盘棋吧。”

 

小书童皱着一张苦瓜脸:“啊?公子,我的水平你还不知道吗?我……”

 

“我来陪你下吧。”

 

主仆两人被门口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徐明浩迅速镇定下来,瞟了一眼还在怔愣中的书童,吩咐道:“还不快去。”

 

小书童这才反应过来,涨红着脸收拾桌子去了。

 

徐明浩亲自沏好茶送到金珉奎手边,两人坐下就开始对弈。

 

别看金珉奎是个武将,与徐明浩下起棋来丝毫不落下风,步步紧逼的棋势让徐明浩都有点招架不住。

 

“啪嗒”

 

徐明浩落下最后一子,微笑道:“金将军输了。”

 

金珉奎被他的笑容晃了眼睛:“明浩还是那么厉害。”

 

徐明浩被他过于直白的眼神盯红了脸:“金将军……”

 

“叫我的名字,明浩。”

 

“珉……珉奎。”

 

金珉奎笑开,露出傻里傻气的虎牙,整个人身上肃杀的气场弱了不少。

 

“前阵子军务繁忙,以后我会多来看你的,”金珉奎站起身,捋了捋徐明浩额前的发,“你好好休息,我改日再来看你。”

 

“金将军,”徐明浩叫住走到门口的金珉奎,“金将军有野心是好事,但是野心太过外露就容易引火烧身。”

 

金珉奎回头深深看了一眼仍低着头把玩棋子的徐明浩,不发一言便走了出去。

 

小书童看着抬起头的徐明浩,哪里还有一分刚刚害羞的模样?“公子,你……”

 

“该提点的我已经提点了,”徐明浩重新倚在贵妃椅上,“他若还执迷不悟引来祸患,我们就偷偷离开这里。”说着狡黠地向小书童眨眨眼睛。

 

唉,他的主子是真的没有良心。小书童叹着气收拾着茶具。

 

徐明浩复又低头看着他们刚刚的棋局:金珉奎棋势嚣张狠辣,棋子间都是藏不住的向上爬的野心,一开始倒真是让人措手不及。不过时间一久,有心人就会发现他的错漏。

 

他眸色一暗,伸手打乱棋盘上的棋子,独自睡去了。

 

 

 

金珉奎也是个说到做到的人,时常来陪徐明浩下棋。

 

两人都默契地没提起那天徐明浩说的话,因为金珉奎刻意地接近,两个人也逐渐熟稔。虽徐明浩仍是淡淡的,但好歹还愿意接过金珉奎的话题。时间久了两人看起来倒真的有点神仙眷侣的意思。

 

金珉奎知晓徐明浩虽不喜出门,但是对于天下事及兵法都有自己的一番见解,也时常拎出一些无关紧要的军务跟他讨论。金珉奎觉得每次与徐明浩交谈总会有新的领悟。

 

徐明浩每天下下棋看看书,心情好了就跟小书童说笑两句,倒也是真过上了他想过的安稳日子。

 

 

 

可惜徐明浩的安稳日子没过多久,边境来犯,金珉奎就又要被派到边陲去。徐明浩虽对金珉奎并无那种感情,但好歹也是自小的情谊,何况除去他身边的那个小书童,能说得上话的也就只有金珉奎一个。于是或多或少的也有点担心。

 

金珉奎出关那日,徐明浩出乎意料地亲自将他送出城门。

 

一向不喜见人的徐明浩在众目睽睽之下亲自将金珉奎的披风带子系好。

 

“望将军如愿。”

 

金珉奎只将徐明浩的手紧紧握住一瞬,便头也不回地骑马离开。

 

徐明浩神情淡漠地望着金珉奎骑马远去的背影,丝毫没有丈夫远征离别时该有的伤心。

 

他金珉奎在打什么算盘他还能不知道?

 

徐明浩嘴角扯出一个冷笑,没再言语就扶着小书童回府了。

 

 

 

但是被虏到敌营是徐明浩万万没想到的。

 

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人生原则,徐明浩一派悠哉地坐在桌旁品茶。

 

那敌国将军全圆佑,也坐在一旁好奇地打量着他。

 

“传闻那金珉奎金将军的夫人是个曾流落风尘的男子,我还以为也是个庸脂俗粉,可如今一看,反倒是个谪仙似的人儿。”

 

“全将军不必恭维我,”徐明浩放下手里的杯子,“金珉奎并没有跟我分享他的军中机密,我于将军是无用之人。”

 

“你就不怕我杀了你?”全圆佑上前掐住徐明浩尖细的下巴强迫他与他对视。

 

“请便。”徐明浩仍是云淡风轻。

 

 

TBC.

————————

第一次写大三角有点小激动kkk

希望大家喜欢吖!

我好像写了太多古风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意见(对手手)

 

 


评论(32)

热度(68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